轻漪—文素投递

你是夜不下来的黄昏,你是明不起来的清晨。

最后见你是我的短梦/诗歌摘抄

芸迩°拂袖见青山:

“你应该是一场梦。”




☀️


活在这珍贵的人间


太阳强烈   水波温柔


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


爱情和雨水一样幸福




——海子《活在珍贵的人间》






☀️


我的梦朝向世界


明亮而永恒


——保尔·艾吕雅《我的爱……》






☀️


傍晚的月亮


照着花开的田野


我无端感觉


你在等我


所以我来了




——与谢野晶子






☀️


你是天空一朵温柔的云


你是海洋一朵透明的泡沫


你是大理石上含羞草的影子


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




——纳博科夫






☀️


初见你时你给我你的心


里面是一个春天的早晨


再见你时你给我你的话


说不出的是炽烈的火夏


三次见你你给我你的手


里面藏着个叶落的深秋


最后见你是我做的短梦


梦里有你还有一群冬风




——邵洵美《季候》






☀️


你要像一棵榉树


大风将树根吹折


然而巨大的树干


却永远挺直




——裴多菲《啊,人应当像人》






☀️


昨夜风起


我们大家都说


枯叶爱火




——洛夫《大地之血》






☀️


河水为什么冰凉


因为想起了曾被雪爱恋的日子


……


河流多少岁了


总是和年轻的春天同岁


——谷川俊太郎《二十亿光年的孤独》






☀️


岁月会像兔子般逃走


只因它们常驻我心怀


那古老世纪的花束


和人世最初的爱




——奥登《某晚当我外出散步》



评论(1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